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性賀爾蒙每10年降10%! 小心更年期30歲就報到

2021/01/18 07:03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年輕男性提早進入更年期,產生性功能障礙、性慾低下等症狀。(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更年期不是女性的專利,現代人壓力大,有的人可能在30歲就已出現更年期症狀,對此泌尿科醫師提醒,男性平時就應注意飲食以及與另一半的溝通,做好壓力、心理的調適,才能讓自己的內分泌能正常發揮,順利度過難熬的更年期。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發布影片,表示男性在過了30歲後,男性賀爾蒙每10年會下降10%,所以一般人到了50歲後,就可能會開始出現性功能障礙、性慾低下、缺乏活力、體重增加、失眠和憂鬱沮喪等負面症狀。

程威銘點出,若本身為「先天睪丸較萎縮」、「得過腮腺炎或前列腺炎」的患者,以及「生活壓力極大」、「常抽菸喝酒」的人,極有可能在30-40歲就會出現更年期症狀,甚至因這些症狀併發糖尿病、心臟病和骨質疏鬆,程威銘提醒,若男性現在已出現類似症狀,就須就醫進行抽血,檢查男性賀爾蒙是否有低下的狀況。

程威銘表示,想維持的內分泌的正常,需透過適度的運動和良好、健康的飲食,並多多攝取抗氧化劑和不飽和脂肪酸,例如魚類、堅果、酪梨等都有助於緩解男性在更年期的不適;但若更年期症狀已經非常嚴重,程威銘認為可以試著補充男性賀爾蒙,試著爭取更多時間,但他也提醒,補充男性賀爾蒙有許多因人而異的禁忌,若真的想嘗試,和醫師詳細溝通後再決定才是良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