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天然的便秘救星 營養師超推這8款

2021/03/14 07:00

水果裡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如:柳橙、奇異果等。(圖取自freepik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便秘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許多民眾深受排便不順之苦;對此,營養師表示,人體一天大約要攝取25-35g的膳食纖維,但是9成國人都攝取不足,其實不少食物都有膳食纖維,但營養師特別推薦民眾,可以吃紅心芭樂、釋迦、奇異果等8款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讓排便更順暢。

營養師黃乙心在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整理出依膳食纖維含量高至低的水果排行,分別是(各營養標示為100g可食重):百香果5.3g、紅心芭樂3.9g、榴槤3.8g、芭樂3.6g、奇異果2.7g、釋迦2.7g、西洋梨2.1g、柳橙2.1g,其中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則是百香果。

另外,若以熱量來排行,分別是(各營養標示為100g可食重):榴槤136kcal、釋迦104kcal、百香果66kcal、奇異果56kcal、西洋梨53kcal、柳橙43kcal、紅心芭樂42kcal、芭樂38kcal,熱量最高的則是榴槤136kcal。

黃乙心說,食用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水果,好處非常多,不僅可以排便順暢,更能快速腸道不好的東西,也能增加腸道好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藉此調整體質,並且增加飽足感控制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