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便便順暢不吃藥 簡單4方式在家治便秘

2021/01/04 07:22

台灣營養基金會統計,,全台超過525萬人飽受便秘之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營養基金會統計,全台超過525萬人飽受便秘之苦。只要一週內排便次數少於3次,且為硬便或是排便困難持續6週以上,就可以稱為便秘,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國人十大用藥排行統計,便秘用藥成長快速,國人一年吃掉約1億7000萬顆,用量比安眠藥還多,《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則提供了4種家庭療法,不吃藥也能改善便秘。

1、多喝水

脫水會使人便秘,喝足夠的水,保持水分充足,有效緩解便秘問題,但喝汽水或是其他含糖飲料,並非一個好方法,因為會造成其他健康問題,並可能使便秘惡化。

2、多攝取纖維含量高的食物

纖維的攝入量會能增強腸胃蠕動,能幫助食物更快地通過消化系統,也可以幫助糞便更快通過腸道,

3、運動

許多研究證實久坐將會影響到排便是否順暢,研究指出,雖然運動並不會增加人們上廁所的次數,但它確實會減少便秘症狀,也改善了人們的生活質量。

4、喝咖啡

199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咖啡可以刺激腸道,效果比飲用水強60%, 且還可能含有少量的可溶性纖維,能通過改善腸道細菌來防止便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