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齡孕婦不擔心 出現5種狀況可申請羊膜穿刺檢查補助

2020/10/21 12:14

國健署呼籲,孕婦定期產檢、注意身體狀況,有狀況及時就醫,孕婦身旁的人也可以要用尊重、同理、溫暖的方式協助,千萬別因為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而一起焦慮緊張。(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孕產期間,寶寶的健康對每一位身在其中的成員來說都是最重要的,會擔心是正常的,不過度擔心、維持輕鬆愉快心情、隨時注意自身狀況,有狀況及時就醫是重點;針對超過34歲的孕婦,衛福部國健署也提供多項服務與補助。

國民健康署為了提供生育保健服務,補助每位孕婦10次產前檢查、2次產前健康照護衛教指導服務、1次產前超音波檢查、1次乙型鏈球菌篩檢,希望高齡孕婦不要太過緊張。

另外為了防治遺傳性疾病,國健署也針對以下狀況而有進一步羊膜穿刺等檢查之補助,包含:

1.34歲以上產婦。

2.本人或配偶或是雙方家族有遺傳性疾病。

3.之前生育過異常胎兒。

4.孕婦產前檢查疑似胎兒染色體異常的風險值超標。

5.超音波篩檢胎兒可能有重大異常者。

國健署提醒,除了定期產檢,建議孕婦瞭解早產及孕期一些危險的生理徵兆:

1.持續性子宮收縮。

2.陰道分泌物增加(且夾雜紅色或咖啡色血絲)。

3.腹部有異常的下墜感。

4.破水。

5.胎動減少或沒有等等。

國健署呼籲,孕婦定期產檢、注意身體狀況,有狀況及時就醫,孕婦身旁的人也可以要用尊重、同理、溫暖的方式協助,千萬別因為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而一起焦慮緊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