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禁忌這麼多 到底該不該聽?

2020/10/19 14:33

孕婦可以善用孕婦健康手冊上的自我檢核紀錄表,將想要瞭解的問題逐條記錄,在產檢回診的時向專業醫師詢問,以釐清正確觀念。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懷孕期間,孕婦擔心寶寶的健康、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好不好等等,常承受莫大的壓力。衛福部建議,身旁親友可以關心,但別用習俗告誡威脅,或強制建議、對被照顧者下指導棋。這樣不但無法傳遞關心,反增加彼此的困擾與摩擦。

衛福部表示,準爸爸可以主動緩解、過濾各方湧入的聲音,幫助孕婦建立信心,保持愉悅的心情。

如若真有疑問,可以和孕婦一起善用孕婦健康手冊上的自我檢核紀錄表,將想要瞭解的問題逐條記錄,在產檢回診的時候,積極向專業醫師詢問以釐清正確觀念。

衛福部提醒,大家切勿告誡威脅懷孕禁忌、送上孕婦不想吃的食物以及用自己的經驗強制下指導棋,即使是出自於好意,一味的將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被照顧者身上,反而會成為巨大的壓力。

衛福部呼籲,孕婦需要的是尊重、陪伴與支持,身邊的人在表達關心時,應該傾聽照顧者的價值觀及意願,取代強迫性的建議,千萬別為了開啟彼此的話題,或想要表達你的關愛,而使用容易引起恐慌的字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