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光武肺疫苗7月人體試驗 盼政府推緊急使用授權

2020/06/09 22:37

蘇貞昌今天下午參訪國光生技發展武漢肺炎疫苗情形。(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苗被視為解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曙光,國內國光生技疫苗預計今年7月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第1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行政團隊前往訪視。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建議,在不違反安全及法規下,期盼如歐美使用「緊急使用授權」(EUA )辦法,併行人體實驗期程,加快疫苗開發及上市時程。

蘇貞昌表示,基於早一天有疫苗、早一天解除全人類的疑慮,以及滿足國人的需要,政府和國光生技的態度一致,會在儘速的原則下,滿足嚴謹的程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有關EUA的法規,希望和幾個有潛力競爭的廠商討論,以利配合生產需求,在全球疫苗的供應上超前部署。

詹啟賢說明國光生技發展武漢肺炎疫苗期程。(記者蔡淑媛攝)

國光規劃3期程 目標在時程內達到量產規模

國光生技開發武漢肺炎疫苗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規劃3個期程,目標在今年底或明年春天達到疫苗量產的規模,因此希望能夠加快腳步。詹啟賢說,期待能購如同美國等國家依照EUA 辦法,併行人體試驗,追上外國研發疫苗進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疫苗要安全與有效,業者希望人體臨床試驗能併行、期程重疊,雖然以前是不重疊,現在看起來可以,但廠商冒很大的風險,也不是每一步都成功,過程有可能發生問題,所以把時間拉開,現在「擠在一起」,萬一有步驟失敗,投資就浪費了。他強調,政府在廠商面臨風險下會予以支持,支持廠商無後顧之憂發展疫苗與快篩,也厚植國內的生技產業,大家一起努力。

蘇貞昌今天下午帶領團隊參訪國光生技,發展武漢肺炎疫苗情形,左一為詹啟賢。(記者蔡淑媛攝)

政府分階段獎勵補助 降低廠商研發風險

蘇貞昌指出,在全體國人的努力下,台灣的防疫在世界被肯定,紓困、振興也都努力前進,但最重要的就是藥品、疫苗,而國光生技多年來在疫苗、藥品等各方面聲譽卓著,因此特地來向詹啟賢及同仁表示肯定及感謝。

陳其邁也進一步表示,疫苗從臨床前的實驗、動物試驗到臨床試驗之後及最後的量產,有不同的風險,行政院站在整個國家疫苗政策的立場,會討論如何分階段給予不同的獎勵或補助,一方面降低廠商風險,一方面加快整合大型疫苗生產廠商。

蘇貞昌今前往國光生技參訪,陳其邁、陳時中、國衛院長梁賡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立委莊競程、黃國書、高虹安、楊瓊瓔等人都陪同,參觀了解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過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