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基隆長庚支援市立醫院 8專科有大醫院醫師看診

2018/05/11 17:24

基隆長庚支援市立醫院, 8專科有大醫院醫師看診。(資料照)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宣布,基隆市立醫院與基隆長庚醫院4月起簽訂合作合約,建立雙向轉診合作模式,長庚每週會派遣10名醫師至市立醫院看14診,包含一般外科、泌尿科、整形外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神經內科及復健科共8個專科。

民眾除了可在市立醫院接受長庚醫師的看診服務,每次節省掛號費及部分負擔190元,如果有進一步的檢查必要,經轉診、轉檢到長庚看病,還省下140元的部分負擔差額,一個月可以回診4次,省下560元的部分負擔費用。

市府表示,健保實施23年一直未能落實轉診制度,主要是卡在民眾認為「大醫院醫師比較好」的觀念,與其一直宣導「大病看大醫院,小病看小醫院」不見成效,不如直接讓大醫院的醫師到小醫院來看病,進一步透過轉診及轉檢的方式,掃除民眾認為小醫院儀器設備沒有大醫院來得多來得好的問題。

市府說,這次兩家基隆市不同層級的醫院合作,讓民眾看病花費上減少開支,又不會降低醫療品質,頗有示範意義,在民眾觀念尚未轉變前,由醫院、醫療提供者主動引導民眾嘗試改變,符合健保署持續多年的「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政策。

市府說,市立醫院除了推動門診服務改革,近年來配合市府及國家政策,轉型朝慢性醫院發展,在推動長照2.0業務上,提供民眾需要的居家照護、護理之家、日間照護及失智共同照護等服務,未來規劃設立團體家屋,進一步照護基隆市的失智病患,民眾如有醫療或照護需求皆可與市立醫院聯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