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吃緊」樂觀其成 原能會︰確認安全才同意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核一廠一號機已停機五百多天,原能會仍然持續掌握機組的維護狀況,要安全才有可能重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核一廠一號機已停機五百多天,原能會仍然持續掌握機組的維護狀況,要安全才有可能重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6 06:00

〔記者楊綿傑、林筑涵/台北報導〕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核一廠一號機已停機十七個月、五百多天,原能會仍然持續掌握機組的維護狀況,要安全才有可能重啟。至於日前曾明確表示從未放棄過重啟的台電,對政府朝「確認安全無虞,可考慮重啟」的方向思考,表示樂觀其成。

李綺思表示,核一廠一號機是否重啟,本來是原能會的職責,原能會也審查原則同意重啟,不過立法院教委會曾要求先進行報告才能重啟,尊重立法院的決議。如果教委會同意進行報告,且所有的標準作業程序都順利通過,最快在完成專案報告後三、四天內,就能核准核一廠一號機重啟。

台電猛推重啟 上月再送報告

據了解,原能會上會期已四度申請立院報告但未排入,上月十八日由台電再度送交報告至原能會,原能會隨後也著手行文要求排入教委會議程。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指出,台電態度當然希望可以重啟加入調度,若教委會通過,台電隨即依歲修啟用程序等待原能會同意,最快二到三天即可併聯。另外,讓核一廠一年運轉四至五個月的「分時運轉」方案則會等重啟後再來思考。

核一廠一號機組裝置容量為六十三.六萬瓩,據台電調度處計算,可提供約二%備轉容量率,日前問及是否藉供電告急「猛推」重啟,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則不諱言「從未放棄過重啟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