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新政頻出 高層會議啟動

蔡政府近日重大新政

蔡政府近日重大新政

2016/05/26 06:00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有備而來,上任迄昨短短六天內,政院及各部會接連端出政策大菜,這些「新政」頗受好評,也讓民眾高度有感。有感於人民望治心切,蔡英文總統昨也啟動府院高層會議機制,會晤行政院長林全就政院近日推動的各項政務及未來施政方針交換意見。

蔡昨會晤林全 交換施政方針

據轉述,蔡英文和林全昨就下週二閣揆即將赴立法院進行的施政報告,及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和年金改革等議題溝通討論。

新政府五二○上任當天,林全就簽署公文撤回對太陽花學運一二六名被告的刑事告訴。五二一,教育部宣布廢止黑箱課綱,前一天並下令鬆綁中小學服儀規定。五二二,交通部敲定花東端午節火車票試辦實名制。五二三,政院宣布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對話機制。五二四,勞動部決定恢復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五二五,環保署宣布禁止國家公園內採礦,兩天前,環保署並已表態反對國外廢五金進口。

新政「沒地動山搖 國民黨擋什麼意思」

這些措施不但引發網友熱議,作家朱宥勳也有感而發說,原來這麼簡單啊!就一紙公文、一道命令,完全不會地動山搖,也不會股市崩,並質疑「國民黨的過去幾年在那邊擋得要死要活是什麼意思」。

對於府院高層會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昨天上午十點在總統府內召開,討論約一個小時。與會府方人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副秘書長劉建忻等人,副總統陳建仁則未參加;至於行政院方面,則是林全與副秘書長施克和等人出席。

每週英全會時間 府方:彈性安排

黃重諺並說,未來總統與閣揆每週都會固定會面,但時間並不一定是週三,將視行程等實際狀況彈性安排,期使府院間溝通順暢、強化政府一體。

至於未來是否安排類似馬政府時期的「黨政平台會報」或「五人小組會議」?黃重諺表示,新政府的橫向聯繫非常順暢,目前行政、立法兩院間設有「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週一已召開首次會議,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會在每週三的中執會或中常會上,與黨及黨團幹部會面,因此目前尚未考慮把黨或黨團納入府院會議。

此外,今天是林全內閣第一次的行政院會,為因應防汛期到來,院會安排經濟部提出防汛報告,林全也將指示相關部會做好防汛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