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經濟 林全︰檢討既有預算、計畫

林全。(記者簡榮豐攝)

林全。(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林全昨正式就職,宣示要逐步推動各項改革,強調會抱著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情,傾聽人民聲音,以務實做法,謙卑的態度,處理政府事務。「我向全國人民許諾,我們將以最深度的溝通,來追求最大的社會共識,逐步推動社會所期盼的各項改革」。

外界關切林內閣如何救經濟、是否提短期提振經濟具體方案?林全受訪時表明,當前應該優先解決的是經濟問題,將馬上檢討既有預算與計畫。

林全表示,短期內要有效讓經濟成長率有所改變,要靠需求提振,政府可馬上檢討既有預算和計畫,下週一開始將請相關部會提出可執行預算,加速推動;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上年度還有九百多億元預算留下,約在六月廿日會提出概算。

行政院暨所屬各部會首長聯合交接典禮昨在政院大禮堂舉行,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監交人。

「今天是我們執政團隊踏出執政里程的開始」,林全致詞時點出他聽到民間反映台灣目前面臨的迫切問題,包括十二年國教爭議、毒品氾濫、監獄人滿為患、社會治安、大學生的學用落差嚴重、年輕人面臨高失業率,憂慮薪資太低、貧富差距愈來愈明顯、空氣污染,以及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等問題,而企業家也憂慮台灣未來的經濟走向。

五大產業 做創新基礎

林全表明要以亞洲矽谷計畫、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五大產業做為創新經濟的基礎,盼藉五大產業共同引導出台灣新經濟發展模式。

他並提出提高企業投資意願的三個方式,包括透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加入區域經貿組織,讓台灣企業發揮經濟規模;發展具有文化附加價值的在地經濟,增加在地就業機會;新政府未來的五大產業不只是各具特色的產業聚落,也是五個與在地連結的產業創新生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