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大典 日本組252人慶賀團

▲明天就是新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各表演團體昨日在總統府前加緊彩排,讓五二○演出更臻完美。(記者簡榮豐攝)

▲明天就是新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各表演團體昨日在總統府前加緊彩排,讓五二○演出更臻完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19 06:00

〔記者蘇永耀、羅添斌/台北報導〕這次參加五二○就職典禮的外賓慶賀團人數預估達七百位,外交部昨日表示,日本各界將組成二百五十二人的龐大慶賀團,包括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等。另外,出席就職典禮的六國友邦元首中,諾魯總統瓦卡及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則於昨日分別抵台。

根據駐館陸續回報出席五二○就職典禮名單,在歐洲地區,外交部說,除教廷派遣特使外,包括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荷蘭、斯洛伐克、捷克、英國、匈牙利、愛沙尼亞、奧地利、丹麥、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及葡萄牙等共十八團四十八位外賓。

慶賀團名單中,包括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里克率歐洲議會議員一行五人、荷蘭前總理范阿格特偕前國防部長范艾克倫、斯洛伐克前總理芮狄秋娃、捷克前副總理翁德拉等。此外還有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暨國際自由聯盟榮譽主席范巴倫、英國對台貿易特使暨台英國會共同主席福克納及共同主席伊凡斯等一行七人。

日本方面,外交部表示,根據統計,日本各界人士組成二百五十二人的龐大慶賀團,從昨日開始陸續抵台,其中包括十二名國會議員。

王靜惠 女性榮譽侍衛長

此次共有六位友邦元首來台慶賀,軍方也依規定派六位上校擔任榮譽侍衛長,其中,擔任馬紹爾群島總統榮譽侍衛長的王靜惠上校,是女性榮譽侍衛長。

國防部昨宣布,特派陸軍上校于善威、洪宗英、海軍上校李維德,以及空軍上校諶治祥、羅興展、王靜惠等六人,分別擔任史瓦濟蘭總統恩史瓦帝、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吉里巴斯總統馬茂、諾魯總統瓦卡、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以及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等六國友邦元首的榮譽侍衛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