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案 尹衍樑是關鍵證人

尹衍樑。(資料照)

尹衍樑。(資料照)

2016/04/22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尹衍樑不只是浩鼎背後的大股東,他和翁啟惠、張念慈的私交早已不是秘密,彼此金錢往來複雜,一○一年潤泰集團旗下投資公司將三千張浩鼎股票移轉給翁郁琇,辦案人員懷疑尹衍樑居中扮演關鍵角色。

據了解,檢調前天以證人身分約談尹衍樑,並搜索潤泰旗下中嘉投資公司,主要是釐清當時移轉交易情況,以及翁啟惠與浩鼎、潤雅等張念慈相關產業的關係,訊後請回。但迄目前並無尹個人捲入不法的具體事證,除非有不利尹的新事證出現,才有可能改列被告。

當初翁啟惠和張念慈在美國創立Optimer公司,研究醣分子合成技術,因缺乏資金,轉而到台灣成立子公司浩鼎,在翁啟惠介紹下,張念慈和尹衍樑結識。一○一年Optimer董事會覬覦乳癌疫苗市場大餅,將張念慈解職,尹衍樑在翁啟惠勸說下,出資六千萬美元入股相救。

一○二年尹衍樑和張念慈合資十億元,在竹北生醫園區成立潤雅生技,由張妻翟台茜出任公司董事長,建造「P3等級蛋白質藥廠」,除了研發肉毒桿菌新藥,也打算將該處作為浩鼎乳癌疫苗的生產基地。

檢調認為,尹衍樑扮演金主角色,對於張念慈旗下產業知之甚詳,且他和翁啟惠有私交,中研院技轉浩鼎的相關細節,尹應該都清楚。

一○一年十二月四日,潤泰集團旗下長春投資及原弘投資移轉三千張股票給翁郁琇,由於檢調一直鎖定翁郁琇疑非單純持有浩鼎股票,目前已在清查轉股金流,故也就此部分約談尹衍樑協查。據悉,尹表示他不認識翁女,未特別安排移轉股票之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