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舌戰立委 羅瑩雪再度大暴走

羅瑩雪昨至立院會備詢,繼續上演答詢言行脫序的戲碼。(記者張嘉明攝)

羅瑩雪昨至立院會備詢,繼續上演答詢言行脫序的戲碼。(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9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上週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因肯亞案與多名立委對嗆,十六日深夜還親自操刀發布「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怒斥立委操弄民粹,羅瑩雪昨至立院司委會備詢,結果仍上演答詢言行脫序的戲碼。

司委會昨審查「羈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朝野焦點全鎖定肯亞案與大馬事件。召委段宜康上台質詢前,先為上週與羅瑩雪發生口角致歉,他也呼籲行政機關,「第一局到第九局態度都要一致,不是到第九局就能投觸身球」。

段宜康:操弄民眾對立委的恨

段宜康接著問羅瑩雪,法務部新聞稿提及「立委徐永明等人」,確切是指哪些立委?羅起初回應:「我不想講,我想對事不對人,請委員討論事情,勿製造情緒對立。」

段再追問,法務部既然發布官方新聞稿,應搞清楚是講誰。羅不悅地回嗆:「凡有罵的就是。」「你不需要搞懂,不要挑起對立。」段則反擊,法務部用「徐永明等立委」框限所有立委,才真的是民粹,「操弄民眾對立委的恨」。

但同樣問題由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問,羅卻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司委會的質詢內容就是。」羅的答詢顯然有兩套標準。

輪到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質詢,一上台就提及法務部新聞稿,並暗酸羅瑩雪「辛苦了,半夜還要手寫新聞稿」,但羅竟回答:「不用手寫,語音輸入就可以了。」脫序發言令顧立雄哭笑不得。

顧立雄提問 羅強勢搶回發話權

顧立雄提問,兩岸司法相互調查取證的規定如何產生,羅瑩雪回應「可以調閱卷證」,但她話還沒說完,顧又提問,羅耐不住性子突然大暴走,大喊:「委員還沒說完,你讓我說完。」強勢搶回發話權。羅補充說明後,顧苦笑回應:「我這位小小委員請問,大大部長說完了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質詢提及大馬案,他問羅瑩雪,大馬案詐欺犯返台後立刻釋放,是否覺得遺憾?羅竟脫口說出:「詐騙公會很感謝。」還秀出網路上流傳的詐騙公會感謝文。

蔡易餘見狀當場質疑:「我們有詐騙公會?」「妳居然拿出詐騙公會文,妳是中華民國的法務部長?」羅瑩雪不甘示弱地回應:「報告委員,不要給我扣帽子。詐騙公會是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稍早質詢秀在螢幕上的,這是反諷,台灣不可能有。」雙方一來一往,火藥味極濃。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則質疑,羅瑩雪的財產在過去三年暴增一千多萬元,「光憑薪水怎麼可能增加這麼多?」羅反嗆:「我沒有先生嗎?」強調自己的財產都有申報,來源也正當,「我正大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