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520前接人返台? 張善政:有困難

對於肯亞案,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行政院有兩原則,期待整件事情程序正義及司法正義。(資料照)

對於肯亞案,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行政院有兩原則,期待整件事情程序正義及司法正義。(資料照)

2016/04/1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人在肯亞捲入電信詐騙案,有四十五名台灣人遭強行送往中國。對於五二○前這四十五名台灣人是否可順利返國?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受訪表示,要看對岸司法處理進度,不管是台灣,還是對岸司法處理速度,五二○前有定論似乎有困難,這不是推卸責任,而是司法處理本來就花時間。

張揆說,行政院有兩原則,期待整件事情程序正義及司法正義。程序正義是指,我國民從肯亞被送到中國過程,但我方認為流程有疏失,因肯亞法院已給了禁制令,中方不理會,硬把人送去中國,事前也沒照會我方,違背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精神。

至於司法正義,張善政解釋,我國民在國外做了壞事情,應要受到適當懲處,但在什麼情況、地點下,能有充分證據、事證去判斷他們有沒有罪?該受何處罰?「老實說,看起來中國才有辦法」,因受害民眾、事證在中國,電信詐欺案嫌疑人被中國起訴。

張揆說,後續處理要透過司法互助,法務部要派檢察官前往中國,確保國人在中國司法處理過程,人權不要受到妨礙,民眾如果有做錯事情,該懲處就懲處,沒有就還清白。若未來真的被判刑,依照司法互助協議可以在台灣服刑,不希望民眾在中國服刑。

至於時代力量要求赴立院做肯亞案專案報告,張揆表示,如果是肯亞案,外交部、陸委會、法務部講比他更清楚;如果是質疑過去八年兩岸績效,「不是我該報告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