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北京無權處理」 蔡英文要求放人

民進黨秘書長、內定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12日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肯亞警方將台灣人民強行遣送至中國,並要求馬政府必須立即派員赴中進行探視。(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秘書長、內定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12日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肯亞警方將台灣人民強行遣送至中國,並要求馬政府必須立即派員赴中進行探視。(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對於肯亞警方以暴力威逼國人,以及中國大陸方面強制押人遣送的做法,民進黨要提出最嚴厲的譴責和最強烈的抗議;北京當局無權代表我方處理涉及台灣人民的遣送事宜,更不應以強制手段將台灣人民押送中國。

林全:盼朝野一致對外

準閣揆林全昨表示,這是嚴肅沉重的問題,牽涉到目前國家的處境,應該採更嚴正立場,伸張主權;他說,這是兩岸政治矛盾衍生的問題,是長期的工作,盼朝野能有一致立場,才能夠對外做有效處理,讓台灣民眾得到應該有的尊嚴。

蔡英文說,如果台灣人民涉及海外犯罪問題,應押解回台依法審判。即使涉及管轄權競合,也要尊重台灣,透過協商解決。北京當局無視我方主權及管轄權,對兩岸關係傷害至深且巨。

蔡英文呼籲全民和朝野團結一致,做政府的後盾;民進黨支持政府立即派員前往中國大陸,用各種方法積極交涉,確保這些台灣人民的人身安全,讓他們儘快返台。

蔡英文也呼籲北京當局,這次事件將會加深台灣社會對中國大陸的負面觀感,應立即與我方協商,並釋放遭到關押的台灣人民,讓爭議儘速落幕,維持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蔡英文強調,「他們是台灣人」,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每一個台灣人的安全和權利,政府都有責任給予最充分的保障。

民進黨秘書長、內定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也發表三點聲明表示,要求政府立即派員赴中探視、交涉;民進黨已責成立院黨團協調朝野政黨,通過共同決議,表達嚴正立場與訴求;呼籲北京當局,此舉加深台灣社會對中方負面觀感,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應立即釋放遭關押之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