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運河竣工 蔡英文獲邀出席

巴拿馬將在6月26日舉行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竣工通航儀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獲巴國正式邀請出席,民進黨正評估如何參與這場國際盛事。圖為巴拿馬運河擴建施工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巴拿馬將在6月26日舉行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竣工通航儀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獲巴國正式邀請出席,民進黨正評估如何參與這場國際盛事。圖為巴拿馬運河擴建施工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2016/03/25 06:00

巴國總統親簽邀請函

〔記者陳伃軒、陳慧萍、蘇永耀/台北報導〕巴拿馬將在六月廿六日舉行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竣工通航儀式,巴國計畫邀請包括台灣、美國、日本與中國等國元首出席。外交部昨證實巴拿馬已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發出正式邀請,民進黨也正評估如何參與這場國際盛事。

巴國也邀習近平參加

外交人士表示,巴拿馬是中美洲重要國家,也是我國邦交國,屆時通航儀式如有多位重要國家元首與會,蔡英文出訪將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而巴拿馬近年積極與中國進行經貿往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如果出席,國際媒體也會聚焦在「蔡習會」是否成局。

蔡習會成局否 受矚目

外交部長林永樂受訪指出,巴拿馬政府已向蔡英文發出正式邀請,邀請函寫的是致「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駐巴國大使館昨已將影本傳回外交部,外交部並隨即轉交給民進黨方面。外交部並說,這是由巴國總統親簽的邀請函,顯示兩國百年邦誼篤睦。

對於參與的形式,民進黨也正評估中。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有掌握相關訊息,進一步考量後將對外說明。

據指出,巴拿馬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斯妲蓮達在上週訪台時,已向我方提及希望屆時邀請我國總統出席典禮。雖然卡斯妲蓮達等一行人訪台期間並未拜會蔡英文,但巴國已直接和民進黨方面聯繫。

林永樂表示,蔡英文是否出席儀式,由新政府來回答;因巴拿馬運河是巴國重要經濟命脈,且我方企業集團在巴國有重大投資,並是重要的運河使用者,總統出席有重大意義,外交部表達支持態度。

根據巴拿馬外交部官網,通航儀式已向七十個外交機構發出邀請函,邀請各國元首、政府領導人與國際組織代表國家元首出席,除台灣外,還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中國、印尼、印度、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與墨西哥等國家。

巴國外交部官網,也放上巴國政務次長殷卡比耶遞交邀請函給我駐巴拿馬大使館政務參事張俊彬的合影。

巴拿馬運河是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的海運通道,全球約五%貨運經由巴拿馬運河運送,其中以美國與中國使用量最大。船運每年為巴拿馬帶來十億美元收入,運河擴建工程完竣後,運河收益可望在十年內成長三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