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 9年砸70億美元

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路透資料照)

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路透資料照)

2016/03/25 06:00

小英獲邀出席竣工通航儀式

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6月下旬將舉行竣工通航儀式,巴國計畫邀請包括台、美、日、中等國元首出席,兩岸領導人蔡英文及習近平屆時是否上演「蔡習會」,引發關注議論。

全球約5%貨運經由巴拿馬運河運送,為擴大運河吞吐量,巴拿馬政府自2007年9月開始進行巴拿馬運河擴建計畫,在運河的大西洋和太平洋兩端各興建第3組閘門新航道,以及拓寬河道最狹窄的地段,將吞吐量擴大為原有的3倍。

擴建計畫是由西班牙、比利時、義大利及巴拿馬等國廠商組成之承包商「運河聯合集團」負責施工,台灣與中國均未參與。

這項計畫原本預計在2014年10月完工,並慶祝運河通航百年,但過程因勞資糾紛、巴國運河管理局與承包商合約爭議等問題,使得工程延宕至今年才完竣,打造經費原為約53億美元,之後追加至逾70億美元。擴建後的巴拿馬運河啟用後,運河收益預計在10年內成長3倍,目前運河每年為巴國政府帶來10億美元的收入。(圖︰路透資料照,文︰記者陳伃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