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職開幕猿象互轟 大師兄尬贏鋒砲

林智勝面對老東家也不手軟,連兩打席擊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林智勝面對老東家也不手軟,連兩打席擊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20 06:00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華職棒廿七年開幕戰就「轟」破紀錄,你怎能不愛棒球?

陳金鋒 首打席就全壘打

陳金鋒本季首打席開轟、桃猿新秀林承飛擊出滿貫砲,轉戰兄弟的林智勝對老東家單場雙響砲,兩隊合力繳出破中職開幕戰紀錄的七轟。最後周思齊在延長賽十一局上敲出兩分打點安打,助中信兄弟以十三:十一在「全猿主場」逞威。

「台灣巨砲」陳金鋒本季首打席面對首球就開轟,成為生涯最後一季的最佳開場!二局下,面對兄弟洋投歐文投出的第一球,他就送向中外野大牆外,他上一發全壘打得追溯至三年前,當時擔任代打、苦主是兄弟官大元。昨天這一轟,是陳金鋒相隔八百九十天後再度於中職例行賽開砲。

林承飛滿貫 林智勝雙響

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說,兩邊球員都很拚,首戰就給球迷一場好比賽,要給兩隊球員拍手鼓掌,他認為勝負關鍵是對方三、四兩局滿壘未把握。擊出關鍵安打的周思齊則說,當時隊友製造滿壘機會,說什麼都一定要送隊友回壘,「很榮幸有一群這麼強的隊友,首戰雖然打得有點累,但也很刺激。」

開幕煙火秀 7轟創紀錄

此役形成打擊戰,雙方先發洋投都投不滿五局。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羅曼狀況其實不差,可能進壘點不夠好被敲安,幾個關鍵沒掌握因此未能贏球。在七轟中,十八歲的林承飛不讓卅八歲的陳金鋒專美於前,創下最年輕滿貫砲開轟紀錄,林智勝連兩打席開轟也是聯盟紀錄。

此役觀眾人數一萬九千三百九十三人,打破去年由兩隊創下的一萬八千四百一十三人,改寫中職開幕戰票房最高紀錄,門票收入粗估超過五百萬元。此外,比賽時間四小時四十九分也打破中職歷年開幕戰延長賽最長紀錄。

陳金鋒告別季首球就開轟。(記者林正堃攝)

陳金鋒告別季首球就開轟。(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