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團盼曹啟鴻 堅守土地正義

2016/03/14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內定為新政府的農委會主委,農業團體昨期許曹啟鴻上任後要謹記與農民站在一起,堅守土地正義、農地農用,也應捍衛台灣糧食安全,加強農產品產銷以及協助小農。

屏東環境保護理事長與綠農的家創辦人洪輝祥表示,做為農委會主委一定要與農民站同一陣線,捍衛農民農地農用,避免收購魚塭、田地給財團政府。如綠能發電的推廣,不應是收購老農土地用以發電,而是該鼓勵安裝在各家屋頂,協助綠能發電設備改裝。

對於農地興建豪華農舍引發爭議,農委會推動農發條例修法限制農地新建農舍卻卡在立法院,部分農業縣市民進黨籍首長也表異議,可能成為新政府須面對的難題。

台灣農業陣線副秘書長陳平軒表示,新政府應依照農發條例基本精神去修法回歸正途,農委會要堅守土地正義,將農舍用地權還給實際有務農行為的農民,確保農地農用;而農民身分也該監督,藉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實際稽查,確保具農民身分、有實際務農行為者才能依農發條例給予權利。

社會企業好人會館好人幫執行長黃榮墩也說,全面農業無毒管制政策勢在必行,不僅可以避免類似之前有毒鳳梨外銷中國事件再度發生,食用台灣農產的國人也才有健康的食品及自然環境。

二四八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則說,台灣農業種植者真正的需求是產銷與行銷,農民常常種完之後不是面臨賣不出去或是賣出去但市場價格低廉,期望新主委能正視種植者真正需求。

青年農民陳峯昇說,政府要多聽各界聲音,而高層與基層在農業災害補助標準與內容上也應一致,才不會讓農民索求無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