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指部:符合刑訴法無票搜索規定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記者羅添斌攝)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記者羅添斌攝)

2016/03/08 06:00

反駁釣魚辦案、非法搜索

〔記者羅添斌、林良昇、陳伃軒/台北報導〕對於涉及「釣魚辦案、非法搜索」爭議,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昨指出,釣魚是指陷害教唆、誘導犯罪,但憲兵隊並非如此,絕非釣魚辦案;魏姓民眾態度配合,也簽下自願受搜索同意書,並由他自己在家中防潮箱取出文件,憲兵絕無非法搜索,而是符合刑事訴訟法中「無票搜索」規定。

魏姓民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提及「有五個人圍住他一人,他心中害怕」等,是否在心生害怕下才簽下同意書?馮毅說,這是魏個人的表述,「憲兵在處理的過程中,有全程錄影」,雙方互動良好。

對於憲兵隊人員假冒普洱茶買家身分約見面,馮毅說,憲兵在接獲政戰局通報後,就展開約詢行動,因還不了解內情,才會以聊天方式,看看對方可否配合,如果對方不配合,接著就會向檢方聲請進一步的行動。

至於魏男是否在恐懼下簽署同意書?馮毅說,魏男與憲兵隊人員在捷運站碰面時,對方就已同意了,因為捷運站附近沒有桌子可以簽,因此同意書是在車上就已簽好,雙方互動良好,全程都有錄影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