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勿忘歷史教訓 悲劇不再重演

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紀念日,高雄市長陳菊昨代表大高雄全體市民,獻花向所有爭取民主、人權的先行者致敬。(記者黃佳琳攝)

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紀念日,高雄市長陳菊昨代表大高雄全體市民,獻花向所有爭取民主、人權的先行者致敬。(記者黃佳琳攝)

2016/02/29 06:00

〔記者張瑞楨、劉婉君、黃佳琳、邱奕統、李雅雯/綜合報導〕二二八事件六十九週年紀念日,六都昨均舉行和平追思會。多位市長提到盼新政府做好轉型正義,有真相才有和解,台灣社會才能真正得到寬恕、諒解。

高雄市長陳菊說,經過一代代的努力,民主轉型正義實踐中,台灣天光了、雲散了,希望後人勿忘歷史教訓,悲劇不再重演。

賴清德︰新政府沒有做不好的藉口

台南市各界在新營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和平追思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市長賴清德都提及,期盼新政府做好轉型正義,台灣社會才能真正得到寬恕、諒解,台灣的民主才能穩固、深化;賴清德強調,台灣人民賦予新總統和新政府更新、更強的民意授權,執政者沒有做不好或推不動的藉口。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第三次政黨輪替後,轉型正義需全面展開,包括不當黨產與歷史課綱,以及受難者平反,「有真相才有和解,有和解才有和平」,呼籲新政府成立二二八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所有台灣人都應了解二二八這段歷史,要把受難者的承擔和犧牲轉化為讓台灣進步的動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追思活動中表示,要致力於讓新的世代都了解二二八事件以及意涵,而不是只知道「放假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