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許淑淨/苦練稱霸世錦賽 展望奧運

二○一五年許淑淨首奪世錦賽總和金牌(法新社)

二○一五年許淑淨首奪世錦賽總和金牌(法新社)

2016/02/12 06:00

二○一二年倫敦奧運,舉重女將許淑淨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銀牌,當時廿一歲的她沒有自滿,熱情也不因冰冷的槓鈴訓練而降溫,兩年後她在仁川亞運打破世界紀錄稱后,二○一五年更首奪世錦賽總和金牌,轉眼間二○一六年里約奧運又來到,她說:「只要膝傷調整好,那就沒問題!」

從雲林崙背的一位庄腳囝仔轉變成為世界各國好手忌憚的「女舉人」,許淑淨追夢之路每步走來都不容易,因為要舉起沉甸甸的槓鈴絕對沒有僥倖,除了得用雙手的厚繭做基底,犧牲假日練習更是家常便飯。

教練蔡溫義看好愛徒在里約續創佳績,但不預設名次,不要給她太多壓力,「敦奧是賺經驗,現在大家對有我期待,壓力變得比較大。」許淑淨表示,其實從二○一四年世錦賽右膝舊傷復發後,狀況就時好時壞,不過學著與傷痛相處,讓自己變得更成熟。她透露,當初在倫敦看著奧運銀牌許願四年後奪金的心情仍記憶猶新,有機會一定會再讓台灣於世界舞台揚威。根據體育署新規定,許淑淨如能順利奪金,將能拿下史上最高的國光獎金兩千萬元。

舉重場上她是「舉人」,學術圈裡,許淑淨也成果輝煌。今年將從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所碩士班畢業,已甄試考上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的她笑說:「當初是教練建議我去念書的,一念之下,真的有不少幫助,更了解該如何做好每個動作,眼下就是好好準備奧運。」(記者林宗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