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福台灣 不分藍綠》蔡英文︰永不放棄 馬英九︰我們都是台南人

蔡英文昨透過臉書上傳一張搜救照片,並寫著「永不放棄」四個字,呼籲民眾一起集氣。
(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昨透過臉書上傳一張搜救照片,並寫著「永不放棄」四個字,呼籲民眾一起集氣。 (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2/10 08:00

〔記者陳伃軒、曾健銘、蔡政珉、洪美秀/綜合報導〕台南強震目前仍有百餘人失聯,生死未卜。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透過臉書上傳一張搜救隊員從災區救出一名幼童的照片,並寫著「永不放棄」四個字,她表示:「一起集氣,為所有受困跟救援的人加油!」總統馬英九昨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震災後不眠不休地指揮救災,讓人不捨,他也強調:「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希望全國民眾一起為震災受難者和傷患以及未救援出來的民眾祈福。

蔡聖心堂點燈 臉書貼圖加油

蔡英文在地震發生當天立即決定取消初一至初四發紅包與參拜行程。她昨天在台南市聖心堂為台南市民祈福點燈。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附上「台南大地震災情整合平台」與「台南市政府災害應變告示網」的網址連結,方便民眾查詢最新資訊。

馬讚許賴清德救災不眠不休

馬英九昨到災變中心聽取簡報,另到新埔義民廟上香祈福時均強調,國內外超過黃金七十二小時救援成功的案例不少,就像十七年前九二一大地震時,台北東星大樓也在一百廿小時後救出孫氏兄弟,因此「絕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馬英九特別讚許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地震後即不眠不休投入指揮救災,會持續全力給予台南市政府協助與支持。

此外,馬英九昨依照往例在大年初二前往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祭祖,因台南遭逢大地震,所以今年取消發放紅包和福袋傳統。他說,相信許多還沒救出來的民眾仍有救援機會,奇蹟不是不會發生,請大家一起為台南鄉親祈福,此刻把自己都當成是台南人。

馬英九說,九二一已經過去十七年,相關公共安全應該進一步強化,這次震災,對於無法給民眾居住的安全,身為總統相當歉疚。但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得很好,相信很快就能渡過難關,因為「這是團結的台灣、關心的台灣、互助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