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促立院黨團 盯緊爭議政策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中常會前表示,交接小組成員,與未來的人事佈局沒有必然關係。(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中常會前表示,交接小組成員,與未來的人事佈局沒有必然關係。(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0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新國會將在二月十九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第一次拿到國會多數,「不能再有藉口」表現不好,未來立院將越來越透明,請黨團多花時間在法案審查上,謹言慎行,絕不能辜負人民支持。

她並要求立院黨團務必好好監督看守內閣,尤其是一些現在還在持續推動中、卻具有爭議性的政策,請黨團務必要緊盯,邀請行政部門來做專案報告,交換意見,將新民意反映給行政部門,不要讓內閣在過渡期間造成太多政策爭議,增加新舊政府交接的困擾。

春節後將辦立委共識營

民進黨昨舉行春節前最後一次中常會,蔡英文除對黨籍立委做上述期許外,她並宣布春節後將辦立委共識營,針對優先法案交換意見;黨團成員應盡量排開行程參加,「尤其新科立委,請一定要出席。」

據了解,民進黨規劃在十七、十八日舉辦共識營,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也將出席,黨內幹部戲稱,若林全真的擔任閣揆,這次共識營形同未來行政與立法部門「黨政協調會報」會前會。

不過,蔡英文昨重申,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的三位召集人林全、吳釗燮及林錫耀,分別代表智庫、政策部門、黨的秘書長及選舉總幹事,是目前運作三大系統的負責人,請他們負責交接小組工作是功能性考量,與未來人事佈局沒有必然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