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政策盤點 機捷不押520前通車

行政院第2波12項爭議政策走向

行政院第2波12項爭議政策走向

2016/02/04 06:00

雲縣林內焚化廠是否啟用 留待新政府決定

〔記者李欣芳、黃立翔、謝武雄/綜合報導〕行政院昨盤點各部會提報第二波計十二項重大爭議政策,閣揆張善政親自主持會議敲定處理原則,備受關注的機場捷運通車期程將尊重桃捷公司決定,政院不會押五二○之前通車。至於牽動中部縣市垃圾大戰的雲林縣林內焚化廠,工程進度已達九十九.一%,當時反對啟用的雲林縣長蘇治芬現已轉任立委,政院評估五二○前啟用機率很低,因此列入交接項目,留待新政府決定,是否啟用就看新政府的智慧與人和。

孫立群:機捷何時通車要去問何煖軒

對於馬政府承諾的機捷通車期程一再延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表示,從準備標案、發包都是現任桃捷董事長何煖軒當初在高鐵工程局長及交通部次長任內決定,「所以何時通車也要去問何煖軒!」

記者追問,上述說法意味著機捷通車承諾再度跳票?孫立群坦言,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跳票了,但民眾的安全最重要,政院現在對通車日期沒有意見。

孫立群說,機捷工程安全沒有問題,只是行車時間無法達到當初合約訂的卅五分鐘內,政院目前態度就是完成硬體,如張善政強調,「小孩是我們生,但最後是桃捷養,桃捷若不願養,生下來是沒用的」,因此會在尊重桃捷前提下驗收交給他們,通車期程尊重桃捷。

何煖軒:沒修好的房子責任推給房客

針對孫立群牢騷味和酸味十足的說法,何煖軒昨苦笑說「感謝孫發言人抬愛」,自己剛逢母喪,不願在此時反唇相稽,但桃捷公司是未來機捷的使用單位,能不能用,安不安全,攸關乘客權益與公司永續發展,且目前的工程進度與驗收程序,都是一○二年政院決定,當時他根本還不是董事長,再者,機捷目前穩定性測試都還沒做完,根本還沒到接下來的通車前模擬演練,「房東將房子沒裝修好的責任推給還沒入住的房客」。

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昨也表示,去年十月丸紅公司的「機電系統安全證明報告」指出,「此次的機電系統安全驗證報告並未完成,故無法提供桃園機場捷運系統任何營運之安全認證,包括試運轉、運前試運轉(PRSR)或是商轉之用」,意即目前機捷並非孫說的「安全沒問題」。

反避稅條款等10項政策繼續推動

政院昨指出,在五二○前,十項繼續推動的政策包括反避稅條款、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捷運通車期程、菸捐調漲案、國定古蹟台北機廠保存活化再利用事項、海洋科學研究專區、台灣光子源光束線實驗設施興建經費、歐盟指認我國為打擊非法漁業不合作國家警告(黃牌)名單、台南市「中石化安順廠整治場址專案小組」研議評估該處魚塭是否仍需繼續停養及後續相關事宜、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至於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存廢及雲林縣林內垃圾焚化廠啟用爭議,則列入交接項目,留待新政府決定。

此外,北市水價已確定三月一日調漲,至於經濟部轄下台水公司負責供水的其他縣市,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昨主持水價、電價調整政策專案會議後決定,水價調整啟動時機及調整方式,屬於政府重大政策,將請經濟部研議相關資訊納入業務交接項目,留待民進黨新政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