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挺蘇蔡配 促記名投票

2016/02/01 06:00

〔記者蘇芳禾、張筱笛/台北報導〕新國會的第三大黨、時代力量昨召開黨團會議和內部方向會議,選出立院黨團幹部,總召與副總召分別由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原住民立委高潞.以用擔任,閃靈主唱林昶佐則是擔任幹事長,書記長則由洪慈庸出任。黃國昌因身兼黨主席,不任黨團幹部。

徐永明任時力黨團總召

至於新國會首日的重頭戲「正副院長選舉」,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五位立委會支持民進黨的蘇嘉全、蔡其昌,但要求記名投票,因為這是國會改革、責任政治的一環,每個委員都應該表態,並在選票上註明姓名。

據了解,時代力量未來將會以黨中央、黨團、黨智庫的「鐵三角架構」進行運作,黨團主要針對立法院問政;黨部則是針對黨的未來發展以及地方基層經營、二○一八年的地方選舉參與、建立各縣市地方黨部、地方辦公室等事務進行籌備。

時代力量這一、兩週也將召開公聽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討論總統提前交接問題。

此外,民進黨團三長上週完成登記,總召僅柯建銘一人登記,在黨團成員一致支持下,將繼續留任;書記長一職,共有陳亭妃、許智傑、莊瑞雄、黃偉哲登記參選,柯建銘昨邀集眾人協商,經一小時討論,確定由陳亭妃出任書記長;未出席協調會的黃偉哲受訪時說,由於多人參與競爭,幾經考慮後,他決定禮讓。柯建銘表示,大家都是老朋友、老同事,以愉快心情、半聊天方式完成協商,氣氛融洽。

陳亭妃任民進黨團書記長

至於幹事長職位則由高志鵬、吳秉叡、葉宜津、莊瑞雄四人角逐,柯建銘說,原本昨天要協商幹事長人選,但葉宜津人在南部,吳秉叡忙於謝票行程,無法湊齊人數,改訂今天中午十二點半再協調,相信也能圓滿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