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中華民國領土 登島凸顯和平

太平島。(資料照)

太平島。(資料照)

2016/01/28 06:00

我方23日曾組官學界代表團登島 包括菲美人士

〔記者陳伃軒、羅添斌、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將訪視南沙太平島,引發美、越等國反彈。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且從未與他國有衝突,在適當的時間點登島更能凸顯和平的重要性,先前已向美方說明,我方認為春節前慰勞駐島人員是登島的適當時間點,美國對時機點則有不同看法,但台美對於南海都一致主張和平,外交部也會繼續向相關國家說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太平島是我國固有領土,陳前總統也去過,元首到太平島視導慰勉島上官兵,這是非常合理的,也是彰顯中華民國主權。

據指出,我方在廿三日曾組織官學界代表團先行登上太平島,成員除林永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環保署長魏國彥及學者陳純一、宋燕輝、王冠雄、陳荔彤及林正義等人外,還包括菲律賓「馬尼拉公報」專欄作家薩迪(Jose Zaide)及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 AMTI)」主任波林(Greg Poling)等國際人士。

相關人士說,這批調查團成員登上太平島訪查島上水井、天然植被、農場、觀音堂及住民遺址,並參觀太平島的太陽能光電設施、燈塔、碼頭、通信設備、南沙醫院等設備,證明太平島為可為人居住的天然島礁,有利台灣的主權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