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4個月!馬︰我字典裡沒「看守」兩字

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一場論壇致詞時表示,「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懈怠這個詞」,會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中央社)

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一場論壇致詞時表示,「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懈怠這個詞」,會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中央社)

2016/01/22 06:00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林筑涵、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馬英九總統向民進黨拋出多數黨組閣構想未果,昨天他出席一場經濟論壇致詞時表示,「我的任期『還有』四個月,不是『只剩下』四個月,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

會全力以赴到5/19

立法委員姚文智認為,雖然馬總統嘴巴否認「看守」兩字,但大家都知道新國會、新總統產生後,現在是雞肋時間,但台灣能這樣空轉等待嗎?如果馬總統任命的閣揆不跟他見面,也不請領薪水,倒不如馬總統提早辭職,這樣就能早日化解僵局。

綠委籲馬提早辭職「樹立典範」

姚表示,政治人物應樹立典範,在這樣憲政空窗期,如果馬總統願意縮短任期、提早下野,便可以解決這個僵局,而這種典範也不是示弱,全國民眾都會佩服馬總統的風度。

馬英九在這場名為「新競合年代,亞洲如何再成長」的論壇上提及,各國紛紛從事雙邊貿易協定簽訂,這也是台灣必須要走的路,無論TPP或RCEP,台灣都要參加,如何找出競爭優勢並重新出發,是任何一個領導人都不可逃避的責任,而對全球開放,是台灣必須走的路,不能停下來,半途而廢。

他說,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難免會遭遇政治及經濟上的困難,因此政府更要努力,自己任期還有四個月,政府一定全力以赴,做到五月十九日為止。

毛揆發聲明堅辭、不支薪

選後閃電請辭的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則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引發的困擾感到抱歉,但請辭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他決定自上週六請辭開始,就不支領薪水。

據了解,毛治國辭意堅定,行政院長一職暫由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代理。

張善政昨召集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及政院人事長黃富源等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指示在五二○新政府內閣團隊就任前,行政院不處理重大政策與人事,各部會將堅守崗位,讓政府施政不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