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副防長:美重返亞洲 台灣須參與

由前美國參議員穆考斯基(左二)擔任團長的「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觀選成果,穆考斯基也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進行午餐會。(記者張嘉明攝)

由前美國參議員穆考斯基(左二)擔任團長的「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觀選成果,穆考斯基也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進行午餐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8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二○一六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IEOM)」昨舉行記者會,聚焦台灣選後的對外關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表示,美國提出「重返亞洲政策」,但這項政策不能只憑一己之力,台灣必須參與其中;此外,各國都會關注此區域的政治和軍事發展,台美會有更多軍售討論,相信台灣的新任政府會與美國繼續討論未來需要何種武力。

媒體詢問,台美未來是否有更多軍售的可能性?布萊恩表示,台灣需要足夠的潛艇戰力,但美國已經不再製造柴油潛艦,這個問題討論已久,相信民進黨與美國能找到其他合作方式,而且目前F-16戰機的升級案,已足以捍衛台灣領空。

布萊恩還說,美國歡迎台灣的民主發展,但蔡英文未來仍會面臨一些挑戰,盼新舊政權交接過程中,兩者能不出現隔閡、緊密合作,並在民主過程下持續運作,確保順利接軌。

對於日本、台灣未來發展軍售往來的可能性?日本眾議員長島昭久回應,日美共同在區域扮演維護和平角色,他相信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會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下去,至於出售潛艇給台灣的可能性,他不認為台日間有具體討論,且他也沒有聽說相關事宜。

長島昭久強調,日本期待美國與台灣新政府的合作,但對於馬英九總統提議選後多數黨組閣,他好奇台灣民眾與各政黨會如何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