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特使 今晤蔡英文

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左)昨晚抵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右)前往機場迎接。伯恩斯今天將到民進黨中央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記者姚介修攝)

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左)昨晚抵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右)前往機場迎接。伯恩斯今天將到民進黨中央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記者姚介修攝)

2016/01/1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陳慧萍、姚介修/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過半票數當選台灣下任總統,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Bill Burns)、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預計今天上午到民進黨中央拜會蔡英文,這也是總統選後,美方代表首次直接與蔡英文當面對話,格外受到關注。

美國歐巴馬政府委任伯恩斯以私人名義訪問台灣;伯恩斯昨晚搭機抵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親自接機,伯恩斯則未發表任何聲明。不過,美國在台協會在新聞稿中表示,伯恩斯此行來台將會與台灣各界及政治領袖會面,以表達美國對台灣可以持續繁榮成長的支持,同時也說明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的長遠利益。

美國安會恭喜台灣民主再次展現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更斯(Myles Caggins)十六日發佈聲明恭喜蔡英文博士贏得台灣的總統大選。美國也要恭喜台灣人民再次展現了其活躍民主制度的力量。

美國國安會表示,美國在持續台海和平與穩定方面有深遠的利益,美國期待與新總統以及兩黨領袖合作以進一步強化美國與台灣人民之間的非官方關係。

包括參議院外委會資深議員卡登以及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在內的多位美國議員,十六日也紛紛發表聲明恭賀台灣的大選。

卡登表示,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是值得全球慶賀的事,他希望新當選的政府能夠在治理和領導台灣方面取得成功。他會繼續在國會做為台灣關係法的強力護衛者。他也認為馬英九總統在任內領導了一個繁榮的台灣並勇敢地承擔風險,值得他恭賀。

邵建隆說,台灣是活躍的民主和天然的盟邦,透過這次自由選舉下屆台灣領導人和政權和平移轉,美台關係只會進一步深化,他期待未來與蔡英文合作。

眾院外委會資深議員安格爾則表示,台灣人民信任蔡英文和民進黨領導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他期望和未來的夥伴與友人繼續維持合作與相互支持的關係。

至於台灣總統選後,美方與蔡英文的「互動」,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薄瑞光今將拜會蔡英文;蔡則由黨秘書長吳釗燮、國際事務主任黃志芳陪同。

吳釗燮在陪同蔡英文與伯恩斯會面後,將在今天啟程前往華府,預定十九日上午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主題為「台灣二○一六年大選的結果與涵義」,並拜會白宮、國務院等政府官員;身兼民進黨駐美代表的吳釗燮昨表示,這是選後例行性訪問,前年九合一選舉後,他也曾赴美說明民進黨對選舉的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