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後 蔡:藍營縣市一樣照顧 包括新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彰化晚會上與四名候選人同台造勢,蔡呼籲選民要去投票,給民進黨執政的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彰化晚會上與四名候選人同台造勢,蔡呼籲選民要去投票,給民進黨執政的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13 06:00

〔記者陳慧萍、蔡亞樺/綜合報導〕國民黨近來推出廣告批評民進黨執政縣市成績差,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彰化造勢晚會上反擊,強調民進黨做得好不好,不是國民黨說了算,民進黨提出的「區域聯合治理」,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苗栗縣都已加入,證明民進黨心中沒有藍綠,只有人民;她並承諾,未來民進黨中央執政,對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也都會一視同仁、一樣照顧,「包括新北市在內」。

駁地方政績差 蔡:藍也加入聯合治理

蔡英文昨天白天以車隊在中台灣掃街後,晚間先參加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蔡其昌造勢晚會,再轉回彰化,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彰化縣造勢晚會。白天同樣在彰投車隊掃街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晚則前往北市北投,出席黨籍立委候選人丁守中的造勢晚會。

朱:很多人擔憂金融海嘯再現 所以要投財經總統

蔡在彰化晚會強調民進黨執政縣市的政績,朱也在北投晚會中強調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時的財經政績。他並說,最近台灣股市受到中國、美國等地經濟影響,表現不佳,因此很多人擔憂會不會下一輪的金融海嘯在二○一六再度發生,所以今年是很關鍵的一年,要選出一位財經出身的總統,跟大家一起打拚。

蔡英文昨天彰化晚會的現場湧入超過一萬五千人,縣長魏明谷、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力挺,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文彬、黃秀芳、洪宗熠及陳素月都到場爭取支持。

去年因腦癌開刀住院的名嘴陳立宏,昨晚也現身呼籲支持者都要出來投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他語帶哽咽說,「我會好好活著,一定要看到台灣天明」。

在一整天風吹日曬後,小英仍精神奕奕表示,無論是好天還壞天,改革的車隊會繼續往台北開,她會勇敢的「往總統府走去」。

蔡英文反擊國民黨立院黨團的廣告,強調民進黨在各個縣市的執政成績有目共睹,提出區域聯合治理計畫是成功的、是有遠見的、是真正造福地方。

她並重申,改變台灣的最後一哩路不好走,她最擔心買票、選民不返鄉投票及分票配票這三件事;她強調,民進黨在國會沒有過半,改革剩一半,呼籲支持者一定要投票,尤其是政黨票一定要記得投給一號民進黨。民進黨不分區排名第十三的尤美女昨也到場,蔡特別請彰化鄉親,千萬不要讓「彰化人的女兒」尤美女落選。

「台灣就差你這一票」,蔡英文呼籲全國人民,如果不投票,無能無心的執政者永遠都不會反省。所有過去八年不公不義的事情,都不會改變;民主的意義在政黨可以輪替,在於每四年檢驗一次執政者的成績,如果過去的政府做得不好,就要讓它下台反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晚前往台北市關渡為黨籍立委候選人丁守中站台,熱情民眾邀朱自拍合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晚前往台北市關渡為黨籍立委候選人丁守中站台,熱情民眾邀朱自拍合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