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最終回》宋砲轟藍綠兩黨 空談改革未落實

宋楚瑜在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批,國民兩黨只會空談改革卻未能落實。(記者方賓照攝)

宋楚瑜在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批,國民兩黨只會空談改革卻未能落實。(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9 06:00

〔記者曾韋禎、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電視政見會再次強調領導人的重要,並批判國民兩黨只會發表具有改革開放的政見,但若未能落實,統統是笑話。

強調將用愛心誠心細心 解決問題

宋楚瑜先砲轟朱立倫彷彿是在野黨,很多政見現在就能做,為什麼都沒做?他也肯定民進黨能看到客家、外省、新住民等少數族群;但過去執政時,有為原住民的產業道路、起居做過什麼?只聽到改革開放,發表政見都很容易,但不管教改、稅改,都愈改愈糟,若無法落實,一切都是空話。宋強調,要有好的領導人去領導,提出示範;要有會做事、會領導的人,來負責全國這一盤棋。

他表示,國際情勢複雜,國家領導人擔負的不是小事,要有穩健能力的人才能擔負。他以任省長經驗指出,曾於瑞芳下過一千公尺以下的煤礦坑,後來發生地震下雨,就打電話要求不能讓礦工下去;但知道礦工是論日計酬後,擔心其生計,再致電表示省府願意補助薪資,最後由礦務局無償出錢;他有愛心、誠心、細心去解決所有問題,願意、有誠意與在野黨合作,不分黨派處理事情。

駁朱「綠橘合作」 稱人民優先於政黨

對於朱立倫質疑親民黨過去在立法院與民進黨合作,宋強調,親民黨是人民優先於政黨,不是政黨優先於人民;親民黨團在立法院不可能有能力和民進黨「搞七捻三」,立委李桐豪、陳怡潔也不會吃裡扒外,兩人一定站在人民這邊,而非隨民進黨投票;民進黨對的一定支持,像是反對油電雙漲,不會做背叛、投機的事情。

宋最後感性表示,選舉是一種生活方式,理念、信仰與態度。他以去威尼斯參觀古蹟的感想指出,歐洲的歷史是加法與乘法,但在台灣卻是減法與除法。他就是在省長任內,用心打通所有道路與港口。

他強調,從未因個人私利或親民黨的利益出賣台灣百姓,應該讓台灣人當家作主。他情緒激動地指出,已經七十多歲了,是驕傲的台灣人、自由的中國人,也是台灣民主化的縮影,希望大家當爭氣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