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港府李國章掌港大校委會 教育界遊行嗆他

香港教育團體三日下午發起捍衛院校自主大遊行,抗議港府委任前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路透)

香港教育團體三日下午發起捍衛院校自主大遊行,抗議港府委任前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路透)

2016/01/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港大教師及職員會和多間院校學生會等廿個團體,三日下午發起捍衛院校自主大遊行,抗議港府委任前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抗議人士手持標語「不要港大敵人李國章」、「大學不要黨委書記」等。「黨委書記」為簡體字,諷刺有疑似李國章錄音曾稱,政黨支持前港大法學院院長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長,是想像「內地」大學一樣,在港大安插「黨委書記」。

李批評佔中學生是向女友逞英雄

香港特首梁振英去年十二月卅一日正式任命親港府的前教育統籌局(現教育局)局長、作風強硬的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引發院校基層與港府對立。港大學生會與諸多教職員紛表憤怒,要求梁振英解釋,並宣告將在三日發起遊行至禮賓府抗議。

李國章作風強硬,有「教育沙皇」、「亞瑟王」(其英文名為Arthur)之稱,二○一四年佔中運動學生罷課期間,李國章批評參加運動學生只是為了向女友「逞英雄」。去年反對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長,理由是陳沒有博士學位,更稱陳是泛民派想安插進港大的「黨委書記」。

抗議人士質疑將政治鬥爭帶進港大

抗議人士身穿黑衫、手綁黑絲帶,還有人製作附有梁振英頭像的紙紮公仔,諷刺他以校監權力凌駕大學制度,要求港府取消特首擔任八間大學校監的制度。遊行隊伍發表聯合聲明,指港大學生、教職員、校友以至其他院校的學者,均對李國章任命案強烈不信任,批評李案將政治鬥爭帶進港大最高管治機構,並未以港大最大利益為依歸,只會將港大推向更動盪及激化的局面。

約十名親港府的「珍惜群組」成員則是對遊行隊伍高聲叫罵,不滿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誤人子弟」,「煽動孩子搞港獨、以華排華心惡毒」。

參與遊行的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擔心,李國章上任後會「清算好多人」,包括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及「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關注組亦將促請港大設立監察小組,緊盯李國章一舉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