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把事情鬧大」 李波與妻通話後失聯

香港銅鑼灣書店去年接連發生股東與員工失蹤事件,不滿的民眾要求北京給予說法。(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去年接連發生股東與員工失蹤事件,不滿的民眾要求北京給予說法。(美聯社)

2016/01/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去年接連發生股東與員工共四人失蹤事件,妻子為巨流傳媒股東的李波,十二月卅日離開書店倉庫後也疑似遭強行帶走。當晚李波打電話跟妻子報平安時,要求妻子不要把事情鬧大。兩天後,李妻才向香港警方報案,警方將此案列入失蹤人口。

失蹤5人 3人曾打電話報平安

六十五歲的李波是銅鑼灣事件第五名失蹤者,李波的妻子透露,李波失蹤當晚,接到他報平安的電話,說自己「正協助調查,沒有這麼快回來」;稍晚李波再次來電,要妻子不要把事情鬧大,又說若合作,可以從輕處理。

李妻表示,當晚丈夫是說普通話,而非粵語,而來電顯示又是深圳的電話號碼,懷疑丈夫是被深圳警方帶走。但警方表示,李波沒有離境紀錄。

李妻一月二日再接到丈夫電話,他自稱安全,但未回應是否身在深圳,但此次來電顯示,和前兩次來電的深圳號碼相同。

這起連環失蹤事件和巨流傳媒關係密切,這五人中最早出事的,正是二○○四年收購銅鑼灣書店的巨流傳媒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

去年十月,桂民海在泰國住處被帶走,其妻十一月接到丈夫電話報平安,身在英國的女兒已向瑞典駐英使館求助,但至今仍音訊全無。

接著,銅鑼灣書店前老闆、出售書店後留任主管的林榮基,在桂民海失蹤一星期後,也不知去向,林妻十一月報警的當天,接到丈夫報平安的電話,但電話中並未透露身在何處,至今也未現身。

林榮基失蹤四日後,書店股東兼總經理呂波以及業務經理張志平也宣告失蹤,當時李波就曾說過:「我可能是下一個。」果不其然,十二月卅日疑似就在離開柴灣貨倉後被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