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重用客家人 發揚客家精神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到苗栗縣拜訪前縣長傅學鵬,宋展現親民作風,與在場鄉親握手致意。(記者彭健禮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到苗栗縣拜訪前縣長傅學鵬,宋展現親民作風,與在場鄉親握手致意。(記者彭健禮攝)

2015/12/29 06:00

〔記者彭健禮、鍾麗華/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天到苗栗縣拜訪前縣長傅學鵬、縣議員邱紹俊等老友。宋也在臉書同步公布他的客家政策,宋強調,要傳揚客家文化,就必須重用客家人,借重其發揚客家精神、傳承客家禮俗,致力促進客家產業與建設。

訪苗栗 拜會傅學鵬

宋表示,他在台灣省長任內,對客家庄建設著力最深,不僅修建台三線,推動沿線的客家產業發展與文化形塑。

宋說,未來當選後,他將盤點與建設五大客庄區,即台三線、海線、中部、六堆、東部的社區環境、地方特色產業及觀光資源。營造具有客家生活特色環境,吸引外地人參訪,並建立各生活圈內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與醫療照顧設施。

宋也指出,將配合教育體系,建立技藝傳承的師徒體制,加速培養客家文化創意新秀,並繼續推動義民節。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辯論會上的「九二共識」論述,宋楚瑜受訪時指出,九二共識不是文件,是兩岸目前最大公約數,「不要再說還有很多選擇」。

宋楚瑜表示,如果蔡英文或民進黨要「點亮台灣」,他也要點醒民進黨,要務實處理事情,若想點亮台灣,就不要把台灣帶到燃燒的火焰上,如果把台灣放在燃燒的火點上,台灣一定被燒成焦黑,大家都會受不了。

對於「宅神」朱學恆表示「宋楚瑜當選,我吞十元硬幣」,宋則說,他曉得是誰說的,但他也特別告訴競選團隊,要謝謝大家的指教,他對自己有信心。

宋楚瑜強調,十六年來,大家都厭倦了藍綠間不斷的爭吵,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雖有人認為他年紀大了,但他自認身體仍很硬朗,「年齡不是問題,態度才是決定一個人。」他是三名候選人中,最有能力解決台灣的問題,最有經驗能好好為台灣做事情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