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扁團隊 「自己兩副手都是扁朝大將」

朱立倫的副市長侯友宜(圖)、陳伸賢均出身扁團隊。(資料照)

朱立倫的副市長侯友宜(圖)、陳伸賢均出身扁團隊。(資料照)

2015/12/29 06:00

〔記者蘇芳禾、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前天在總統選舉辯論會中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團隊半數是扁團隊成員,據了解,蔡英文幕僚在準備題庫時,原本建議蔡英文可以回嗆朱立倫「你的三個副市長中,就有兩個是扁時期大將,唯一一個不是扁團隊的,現在正在監獄。」但蔡英文認為用詞過重,並沒有採用,最後改由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展現「火力」。

侯友宜、陳伸賢表現良好

來自馬團隊的許志堅在監獄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疑,朱立倫的副市長侯友宜、陳伸賢均出身扁團隊,且兩人表現良好,至今未發生弊案,反倒從馬團隊找來的另名副手許志堅涉弊遭羈押,「朱批評扁團隊到底是褒還是貶?」「朱在辯論場上逞口舌之快,結果都是謊言。」

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侯友宜曾擔任內政部警政署署長,而陳伸賢曾任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針對朱立倫在辯論會中提出的政見,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質疑,朱立倫承諾當選後調漲基本工資,目標四年內調高至三萬元,但勞動部上週才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第四次會議,決議今年停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換句話說,就是凍結基本工資的調漲。

李應元批評,國民黨政府凍結工資,朱又改口調漲工資,「根本病急亂投醫」,「國民黨就是荒腔走板,沒有基本價值」,「選前挑起民粹的炒作,非常不足取」。

幕僚指出,蔡英文在第一場政見發表會中原本就是設定為「講政見」,所以花很多力氣在政策闡述,不過卻遭到對手猛攻,也被批評念稿過度,因此在接下來的電視辯論中,就調整了攻防腳步,也降低念稿的狀況。

朱立倫的副市長侯友宜、陳伸賢(圖)均出身扁團隊。(資料照)

朱立倫的副市長侯友宜、陳伸賢(圖)均出身扁團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