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左右開弓︰一邊軍宅一邊民宅

2015/12/28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王捷/綜合報導〕面對維護居住正義的問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自嘲,有人說他在這次選舉中被邊緣化,「因為我沒有炒作土地」,一邊是軍宅,一邊是民宅,不禁讓人認為,政治難道都是有錢人在玩?升斗小民要不要活下去?

昨天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交叉詰問時,宋楚瑜提問,郝柏村說新黨才是正統國民黨,「請問朱主席您同意嗎?」而這些年國民黨大老成為穿梭兩岸的買辦,國民黨縱容導致犧牲中小企業台商利益,「您將來管得住他們嗎?」

朱立倫對此未正面答覆,僅表示國民黨現在走向民主,黨內有很多前輩,包括李前總統,還有「宋主席」,國民黨最大特色就是尊重、包容多元聲音,不是排他性,不同意見也包容,這才是國民黨該有的態度。

朱批炒地 蔡反指炒高新北房價

朱立倫提問表示,社會關心蔡英文與家族的土地買賣問題,蔡的發言人說,第一筆土地賺四千多萬元、第二筆賺兩千多萬元、第三筆賺四億元、第四筆賺八億元,還不包括蔡氏家族擁有的海霸王價值數十億土地與房屋。試問蔡如何遏止土地炒作、維護居住正義?

蔡英文回應強調,朱陣營不斷用不實數據、誇張手法來談她家族的土地問題,這是父親白手起家,辛苦工作存錢購地,都是規矩、清白的理財與投資。

蔡反轟朱立倫的政商關係、政治職位都與土地有關,面對外界質疑一概不理,遑論新北市長任內釋地讓財團進行都更與聯合開發,連審計部都稱這是炒作新北市房價,「朱主席,真正炒作房市、讓高房價可以發生的,其實是政策、執掌權力的人,而你就是那樣的人」。

不過,宋楚瑜的提問,引發新黨主席郁慕明不滿,郁在台南舉辦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時怒斥,郝柏村支持新黨的政治理念,比起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首都改革陣線」更明確,民進黨支持親民黨候選人黃珊珊,這是什麼政治理念?柯文哲為曾是新黨一員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站台,這又是甚麼理念?宋怎不反問民進黨在挺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