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小英 火力全開

2015/12/28 06:00

記者陳慧萍/特稿

蔡英文昨在辯論會,一改上週政見會低頭猛念稿的形象,火力全開,攻守有據,逮到機會就對朱立倫發動攻擊,不放過任何漏洞,讓幕僚群欣喜不已,直呼「戰鬥小英回來了!」

蔡英文當年擔任陸委會主委,在立院初試啼聲,就以「橘子和蘋果不能相比」一炮而紅,她邏輯清晰、反應靈敏,長年在談判桌上訓練出來的臨場反應,讓藍委完全討不了便宜,但是她擔任民進黨主席後,為了幫助民進黨重新贏得人民信任,發言刻意凸顯溫和、理性的特質,讓人逐漸忘記小英的戰鬥力。

尤其蔡英文二度參選總統以來,大小場合都有強大的文稿小組為她準備發言稿,六月赴美時,民進黨更為小英採購與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同款讀稿機,但高度依賴讀稿機的結果,就是談話少了溫度、多了距離,蔡英文上週出席全國村里長大會,足足念稿卅分鐘,不少里長在台下無聊到猛看菜單,可惜了蔡苦心準備的政策。

幕僚坦言,蔡英文對「政策」有莫名的堅持,就算是造勢場也想講政策,但小英又要求政策說出口就要負責任,不能有絲毫差池,最後就演變成全程看稿;上週政見會,她更是認為政見會就該講政見,因此花了很大篇幅講兩岸政策,相對於把政見會當成辯論會在打的朱立倫,她顯得砲火不足。

昨天的辯論會,蔡終於回到戰場,甚至一改這次參選以來淡化兩岸議題的基調,主動進攻,直指朱在中國提出兩岸「同屬一中」,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都說不妥,出招凌厲;未來幾場辯論、政見會,蔡英文能否延續戰力,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