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追打蔡 難撼大局

2015/12/28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二○一六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朱立倫持續政見會主攻策略,繼續挑戰蔡英文的兩岸及經濟政策,但無論朱如何在口舌上質疑蔡,選民對執政的馬政府、國民黨及朱立倫早有定見,辯論會再辦多少場,對大局結果也絲毫起不了任何決定性的改變。

朱的強項在財經,台灣過去八年人民對馬政府最不滿、民心思變反彈的最重要關鍵,也是經濟。八年前,馬總統贏回政權,表面上是清廉對貪腐,但選戰的最基本面,也是經濟。經濟、民生,始終才是選民決定投票意向的最根本關鍵。

但朱從投入大選以來,在相關政策的闡述,尤其是經濟民生方面,並沒有使出全力提出完整的經濟藍圖,讓選民看到若繼續讓國民黨和他執政,能對過去八年馬政府犯下錯誤及無能的執行力,提出什麼不一樣的政策,以及能把台灣帶到一個什麼不一樣的前景和願景中。

對藍營選民言,朱當選黨主席後,不要說黨的改革再造,連黨的團結都做不到,一場總統初選上演換柱戲碼,不僅讓支持者對國民黨的奮起希望破滅,更讓朱的誠信破產,權力私心、任用親信等特質顯露無遺,與馬有何區別,如此要如何找出支持者的熱情和投票的動力。

朱深知,這場戰役的關鍵在國民黨內部,連黨內問題都處理不好,不用奢望總統大選,立委選戰能否守住最後戰線,前途都未卜,在此情形下,怎麼可能對民進黨發起總攻。總統辯論會,朱終於看到蔡能以口舌相辯,捉對廝殺好不精彩,但這是虛幻的,當辯論會鎂光燈熄滅,朱面對的仍將是殘酷的現實,而且有可能是殘酷的總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