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英派一言堂 蔡諷藍分崩離析 / 論領導力 朱舉執政經驗 蔡稱最重誠信 宋指立足點不平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抵達公視,向在場媒體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抵達公視,向在場媒體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28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我讓國民黨變成民主化政黨」,反倒是原來民主化的民進黨現在變成一人堂、一言堂,「英派當道,誰敢挑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接著不甘示弱反擊,「英派」代表民進黨團結一致,朱竟將團結政黨比做一言堂,將分崩離析的政黨形容為民主政黨,「我真的覺得非常佩服」。

這場辯論會共安排五位媒體代表提問,其中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提問指出,適任的總統要有領導力與取得人民信賴。她詢問朱立倫,國民黨在朱帶領下,除「換柱」外,沒有其他排除萬難的重大決斷;朱的政策做不到,就以「笑罵由人」回應,國人如何相信他未來不會再說「笑罵由人」?

朱立倫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他在擔任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與新北市長時展現領導力,這是大家有目共睹,「我也從來沒有被懷疑領導力」。

接著朱立倫不忘砲火射向蔡英文,他說,外交方面,蔡英文提重啟戰鬥力,是否代表要重啟戰火,回到扁政府時期的金錢、烽火外交?台灣應該走務實外交,蔡英文訪美能在華府拜會許多美國官員,能進入白宮,就是台灣外交的成果。

蔡英文對此表示,外交是全民的事情,不分藍綠、政黨,民進黨執政的累積,讓國民黨承接,國民黨所做的事情,民進黨也可以繼續累積。

鄒景雯詢問蔡英文四年內能做到哪些承諾,若辦不到又該如何負責?如何證明自己不是「總統二.○」?蔡英文說,領導人最重要的是誠信,針對領導人過去達成的事,以及對未來是否提出紮實計畫,相信台灣人民會好好檢驗。蔡強調,她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將未來的具體規劃仔細向國人報告,包括過去擔任公職時期都可供檢驗,「我是一個誠實,說得到、做得到的人」。

被問及參選總統多次仍無法如願,最大的原因為何?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大家都認為他最有經驗與領導力,但卻三度參選,原因是立足點不平等,「選舉的時候,國民黨有黨產,民進黨有很多縣市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