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如租!台灣月租金 亞洲最低

亞洲各國或特區租金收益率及房價租金比

亞洲各國或特區租金收益率及房價租金比

2015/12/19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真非得買房不可嗎?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最新的台灣住宅租賃市場調查,台灣住宅的房價租金比(Price/rent ratio)、租金投報率及一般住宅平均月租金等,都是亞洲國家表現最差;其中房價租金比更高達六十三.六九年,代表買一戶住宅總價得收近六十四年租金才夠,不但是亞洲最久,更是世界之最!

房價租金比表現最差

業者警告,若房價租金比數字愈高,代表房市泡沫化程度愈嚴重。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調查亞洲國家的房價租金比,以台灣表現最差,高達近六十四年;反觀表現第二差的印度為四十五.○五年,也較台灣少十八.六四年,更別說鄰近的香港僅三十五.四六年、日本僅十九.九二年。

毛租金投報率吊車尾

再從住宅月租金行情來看,也是台灣最便宜,月租金僅約三萬六九五三元,最貴是香港,高達二十一萬二七五○元;至於住宅租金報酬率表現,台灣以毛租金投報率約一.五七%,在全球吊車尾。亞洲住宅租金投報率最高是菲律賓,投報率高達約七.五一%。

業者指出,台灣人有土斯有才、有房才有家的觀念根深柢固,短期間很難改變;但隨著房價創高、甚至泡沫化,加上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逐步加重,整體經濟環境不佳,未來房價下修機率極高,民眾或可改變過往觀念,考慮暫時以租代買,靜待房價回跌後再伺機購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