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盈保泰避免犯錯 蔡穩中求勝

「英仁配」民調一路看好。(取自陳建仁臉書)

「英仁配」民調一路看好。(取自陳建仁臉書)

2015/12/17 06:00

記者陳慧萍/特稿

蔡英文備戰四年,此次參選以來,民調、看好度一路領先,最後一個月,各方預料蔡英文只須持盈保泰,避免犯錯,即可在穩定中求勝利。

此次大選,國民黨歷經換柱、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親民黨則是臨陣與民國黨合作進軍總統府,但兩黨區域立委喬不攏;反觀民進黨「英仁配」幾乎可說是唯一從頭到尾以「正規軍」作戰的候選人,競選班底早早整隊完畢,政策群、文宣群、組織群各司其職,陸續公布政策、完成訪美、訪日,小英還一連出了兩本書,一切照表操課,讓對手望塵莫及。

大仁哥魅力加分

在副手部分,陳建仁的個人魅力頻頻加分,他的天主教信仰,有助於民進黨開拓選票,接近過去難以接觸的族群,而大仁哥溫和、重視家庭加值、安定的形象,也有助於民進黨鞏固婦女票,未來陳建仁將持續擔任蔡分身,發揮最大戰力。

在兩岸政策上,蔡英文記取上次敗選教訓,採取中道、不挑釁策略,避免美國對民進黨失去信任感,面對各項兩岸議題,蔡英文也保持謹慎態度,不輕易使用激進語言,避免中國關閉協商大門;雖然可能引起深綠選民不滿,但在台灣困難的國際環境下,這是不得不的思考,也是負責的態度。

在各種政策議題上,蔡英文也選擇穩定中間立場,反觀馬英九、洪秀柱強烈傾中的形象,讓國民黨大量流失中間選民,也使民進黨難得在這次大選最有機會獲得政治光譜中間溫和選民青睞。

不過,大選進入最後階段,對手將使盡各種手段力挽狂瀾,國民黨已開始打泥巴戰,尋常的土地交易也可以說得像滔天大罪,蔡陣營不敢輕忽,徹底蒐集資訊,開誠布公接受檢驗,怕的就是候選人情緒被撩撥,任何不小心的失言,都可能被對手見縫插針。

選戰越到最後關頭,越可能出錯,選舉經驗豐富的民進黨最清楚,蔡英文尤須小心謹慎,防止任何突發狀況,步步為營,莫在最後關頭跌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