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列首位 黃復興黨部:深表遺憾

王金平名列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記者朱沛雄攝)

王金平名列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記者朱沛雄攝)

2015/11/21 06:00

〔記者曾韋禎、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名列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對此,黃復興黨部聲明「深表遺憾」;王金平則說,對於近來對國民黨或他個人的批評,他都將以感恩與反省的態度來承受。

朱:國會議長排第一是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依王金平在國會的經驗,有助未來推動國會改革;對王的排序很多人有意見,但不管誰當黨主席,都會有共識國會議長排第一個。

代表深藍與軍方系統的黃復興黨部聲明強調,儘管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基於尊崇「立院議長」及其他政治考量,做此決議,但這個結果忽視全民期盼徹底改革國會的聲音。

王:感恩與反省 接受批評

不過,黃復興黨部也無奈接受這個結果,表示為了支持並貫徹黨主席朱立倫楬櫫的「議事效率化」、「協商透明化」及未來「國會議長中立化」的國會改革目標,願意在王金平承諾貫徹國會改革,並展現黨國大老的風範及影響力,為國民黨做出最大貢獻的同時,全力號召「榮民榮眷、公教軍警暨全國理性愛國、愛台灣的社會中堅人士」,一起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為國民黨贏得這場總統及立委選舉。

王金平稍早被詢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問題時表示,黨中央提出的,一定是理想的名單。稍晚王金平發臉書指出,對於近來對國民黨或他個人的批評,他都以感恩與反省的態度來承受。

王金平強調,爭的不是贏家通吃、整碗捧去,盼朝野能摒棄成見,共同改革國會,讓國會成為新世代能依其自由意志,決定自己前途的制度與平台。

王金平以資深燈塔看守人自況,表示已經作好一切準備,要讓這座民主燈塔日久彌新、與時俱進,放射出更強更遠的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