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挨批 朱立倫:改革過程凶險

民進黨、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前16名比較表

民進黨、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前16名比較表

2015/11/21 06:0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昨經中常會通過備查,將交付今天召開的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投票。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外界許多不滿意或批評,他都虛心接受,他已盡了最大努力改革,雖然改革過程很困難,也有一些「凶險」,但希望大家相信他的改革決心。

朱:請相信我的改革決心

國民黨三十四席不分區名單,立法院長王金平排名首位,二至六名則被黨中央視為亮點人物,包括曾主持電視節目獲得金鐘獎的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蟬及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金管會主委曾銘宗。

至於七至十二名的安全名單,依序為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立委張麗善、花蓮縣長傅崐萁妻子徐榛蔚、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王育敏。而從十三名至十六名,依序為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紐約僑務委員童惠珍、立委李貴敏。曾任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國民黨文傳會國際資訊暨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則排名第十七位。

未入前12名 翁重鈞等放棄

其餘不分區名單包括陳玉梅、莊爵安、侯佳齡、李德維、馬在勤、連元章、林倩綺、邱素蘭、王桂芸、林信華、楊建中、郭淑娟、鄭女勤、李正皓、曾瓊瑤、林家興、蕭敬嚴。

據了解,原本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立委呂學樟、翁重鈞及中常委陳宗興、台商代表張文潭等人都被排入不分區名單,但在昨日上午確定未被排入前十二名的安全名單後,即陸續主動表達放棄,也因此原本排序在較後面的林奕華、徐巧芯等人向前遞補,台商代表名額則改由連元章補實。

傳馬為牽制王 塞進曾永權

擠入安全名單的曾永權則成為討論焦點,但對於曾永權究竟是原先所謂的「縣市長儲備人選」還是「專業功能代表」,國民黨沒有回應,也因此傳出陰謀論,傳聞此一安排背後有馬、王角力因素,目的就是要在立院牽制王金平。

朱立倫受訪表示,馬英九總統和王金平都提議讓曾永權名列不分區,因為曾對立院熟悉,是為了立院黨團運作順暢的考量才加入,不是馬的要求而是建議。

若被徵召參選 須辭不分區

國民黨指出,不分區被提名人若經中央委員會同意過關,每一個人都必須簽下兩份文書,一份是國會改革承諾書,另一份則是切結承諾未來縣市長選舉或立委選舉時,如果被黨中央指定徵召參選,就必須辭去不分區職務,否則要被開除黨籍處分。

面對諸多質疑,朱立倫說,他已盡最大的努力來改革,改革過程當然很困難,也有一些「凶險」,但請大家務必相信他的改革決心,也許速度不夠快,但整個規劃已盡最大的努力達到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