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無薪假推手? 朱剛喊停火 幕僚又開戰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直指,無薪假推手是陳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直指,無薪假推手是陳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被質疑是「無薪假推手」,還提告關廠工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上午才呼籲大家回到「正面選舉」,但朱陣營下午還是提出反擊,指無薪假真正的推手是高雄市長、前勞委會主委陳菊。

朱籲回到正面選舉 半天就破功

朱立倫昨天再度為王如玄辯護,並呼籲民進黨回到「正面選舉」。他說,國民黨不會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過去在衛生署長任內的一些事情,以及現在的一些事情全部都灌到陳的身上,希望大家要以正面心態打選戰,並強調王如玄是公益律師、人權律師及婦女運動的重要保障者,王如玄的努力大家將會漸漸看到。

對於提告關廠工人的問題,朱立倫呼籲,大家不必再去爭議,既然前勞委會主委陳菊都已經說當年提告是根據審計部、監察院的要求,證明這就是「延續性政策」,民進黨不應該在一開始就指控王如玄。

朱立倫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下午則指出,無薪休假導致工時縮短,按比例減少工資,以致可能低於基本工資,這都是民進黨過去執政八年來的政策,前勞委會主委陳菊、盧天麟,都透過解釋函,讓無薪假合法,傷害勞工權益;反觀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時,強制規定無薪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保障勞工權益。

她並出示公文指出,勞委會在九十年七月十六日的「台(九十)勞動二字第○○二九八二六號」函釋中清楚載明,若工時低於法定正常工作時間,所領薪資低於月基本工資,仍屬合法,「放無薪假,月薪可低於基本工資」確實是陳菊任內所做的解釋,是白紙黑字的事實,呼籲外界評論應本於事實,切勿扭曲栽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