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選戰進入短兵相接階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主持中常會,並在常會中向常委介紹副手陳建仁(右),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主持中常會,並在常會中向常委介紹副手陳建仁(右),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1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天首度聯袂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表示,立委及總統大選下週就開始登記,選戰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若對手試圖要翻盤,勢必會打得很慘烈,她要特別拜託中常委,再加更多力氣助選,盡全力打這一仗。

民進黨在公布陳建仁為蔡英文的副手之後,選戰步調明顯加快,黨中央昨天一早就為「英仁配」拍攝定裝照,下午再安排英仁兩人共同出席中常會,向所有常委致意,吸引大批媒體採訪。

陳建仁今將首度為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東區)黨籍立委參選人羅致政站台,週日更將在故鄉高雄旗山首度與小英同台造勢,兼具「院士、聖騎士」身分的陳建仁,將以何種方式為小英「助攻」,備受矚目。

媒體詢問蔡英文,陳建仁頭一次拍競選宣傳照,是否會緊張?蔡英文笑說,她沒有感受到,她覺得陳建仁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很多事情都可以「心領神會」。

對於傳出陳建仁兒時綽號是「落選的」,陳建仁細說從頭,指他出生那年,爸爸陳新安正好參加第一屆高雄縣長選舉,不幸敗給紅派創始人洪榮華,等到他弟弟出生的時候,爸爸當選了第二屆高雄縣長,有些叫不出他們名字的家人朋友,就管他叫「落選的」,弟弟是「當選的」;其實他還有一個稱號,他在家裡排行老七,弟弟排行老八,所以又叫做「七爺八爺」。

兒時綽號「落選的」 陳建仁不擔心

至於是否擔心「落選的」這綽號不太吉利,影響這次選舉?陳建仁笑說,完全不會,這是親友間熱絡的稱呼,相信任何失敗都是成功的基礎,「落選的人一定會當選。」

媒體好奇陳建仁虔誠信仰天主教,如何看待「多元成家」議題?陳建仁說,天主愛每一個人,也愛同性戀者,教宗方濟各曾說,如果是一個心地善良,且信仰上主的人,他有什麼資格論斷這些人呢?他相信同性戀者有他們追求幸福的權利,應該尊重他們;至於婚姻合法化,牽涉到社會制度體制,需要社會深度討論後才決定。

至於梵蒂岡傳出可能和中國建交,危及和我國邦交,陳建仁表示,梵蒂岡和中國建交的關係相當複雜,目前中國的主教不能由梵蒂岡派出,這問題還需要一些討論才有可能落實;有次他到梵蒂岡外交委員會拜訪他們的主席,提到這問題時,那位主席說,華人有一個美德,就是耐心,「你們有耐心,梵蒂岡也有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