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人權律師光環早已褪色

王如玄爭議事件簿。(圖:資料照/製表:記者蘇芳禾)

王如玄爭議事件簿。(圖:資料照/製表:記者蘇芳禾)

2015/11/18 06:00

記者鍾麗華/特稿

馬政府執政七年多來,許多年輕人認真打拚,低薪卻已成為常態,這也是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的原因,但令人不解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竟找一個推22K方案、創造無薪假的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當副手,朱立倫難道是想把年輕人都推往敵營?

外界質疑22K拉低青年起薪,王如玄在二○一○年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接受媒體專訪卻表示,職業市場講的是供需,「嫌兩萬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當時引起網友撻伐,痛批「何不食肉糜」。

不但未與年輕的勞工站在一起,王如玄在苗栗頭份華隆關廠勞資糾紛案,外界質疑她遲未出面解決,王如玄竟說:「我不是仙女,無法一出面就解決問題。」這番「仙女說」,王如玄被網友封為「仙女」,並酸她不用吃飯,「當仙女吃香火就飽了」。

雖然在擔任律師之初,王如玄即投入弱勢婦女法律諮詢,並積極參與婦運,但進入馬政府後,她卻從婦運女將,瞬間變成脫離人間的「仙女」,形象一敗塗地,而在「馬王政爭」,也不忘軋上一腳,「人權律師」光環早離她遠去。

王如玄免費義務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辯護,外界質疑背後與馬總統欽點有關,但王接下此案時竟說:「老百姓面對司法得接受審判,有權勢者卻可關說,不符公義」,她不忍黃世銘處境;但對照她在勞委會主委任內,動用二千多萬元控告弱勢的失業工人,逼迫弱勢勞工吐出棺材本,讓人不禁懷疑,什麼才是王如玄口中的「公義」。

王如玄在馬政府擔任四年的政務官,與國民黨越走越近,不但傳出國民黨一度規劃她參選縣市長,朱立倫今年就任黨主席後,王還是朱欽點的黨產小組召集人,但不公不義的國民黨產,至今依舊不清不楚,王如玄與國民黨一起「和稀泥」,民眾要如何期待?如果現在還有人宣稱王如玄出線擔任副手,是國民黨打形象牌,這恐怕是在開選民的玩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