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 本土社團:缺院長級人選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指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缺乏角逐下屆立院龍頭的指標性人物。(資料照)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指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缺乏角逐下屆立院龍頭的指標性人物。(資料照)

2015/11/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與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魏瑞明等本土社團幹部昨都指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缺乏角逐下屆立院龍頭的指標性人物,至於列入不分區第九名的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雖也被視為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立法院長的「黑馬」,不過,魏瑞明認為,恐「不孚眾望」,張葉森也說,蘇過去在國會的歷練,沒給外界很突出的印象。

至於也被視為角逐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之一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張葉森說,柯建銘目前參選新竹市立委,選情有點危急,能否角逐下屆立院龍頭仍有不小變數,這也讓人不得不聯想,民進黨在下屆立院正副龍頭選舉,是否留與國民黨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的可能性。

魏瑞明:反對郭正亮列入名單

針對其他名單,張葉森說,有三位名嘴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包括第十七名徐國勇、第二十一名郭正亮、第二十六名的余莓莓,人數似乎多了點,而針對郭正亮,他身邊許多本土社團的朋友對郭確實有意見。

魏更表示,郭正亮過去長期要求民進黨調整中國政策,認為台灣經濟應與中國連結在一起,他反對郭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