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宴喝多了? 馬:「我們家」在江西住1100年

馬英九在馬習晚餐會後,疑因喝醉酒,說出「我們家在江西住過1100年」。(彭博)

馬英九在馬習晚餐會後,疑因喝醉酒,說出「我們家在江西住過1100年」。(彭博)

2015/11/11 06:00

〔記者曾韋禎、王寓中/台北報導〕真的喝多了?馬英九總統七日在馬習晚餐會後,疑因喝醉酒,除跳針發言而遭外界誤解馬以習近平幕僚自居,甚至還說出「我們家在江西住過一千一百年」。

由於馬接連在酒後失言,媒體昨詢問以好酒量著稱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王則為馬緩頰表示,馬的酒量不差,「我還差他一點」。

黨政人士:馬講的「我們」指「馬家」

對於冒出馬說住江西一千一百年,黨政人士回應,馬講的「我們」指的是「馬家」,馬過去對馬家遷徙歷史說得很清楚,兩千多年前馬家在中國陝西的扶風,五胡亂華時遷到江西,待了一千一百年,再從江西遷到湖南,湖南住了九百年再到台灣,「江西一千一百年」就是這樣來的。

馬習會結束後當晚,馬因放鬆心情似乎喝了不少酒。根據電視台主播前晚揭露的一段影片,有位來自中國江西省的熊先生在馬習晚餐會後向馬打招呼,沒想到馬伸出手就告訴這位熊先生說「哎呀,江西的,我們家在江西住過一千一百年。」熊先生回說「謝謝!歡迎再去江西。」

當晚馬在返國的專機上略微酒醉地說:「譬如說有幾位他們…他的幕僚…一共有五個人屬虎…」媒體插話問說:「六個人裡面有五個人屬虎?」馬當下回說:「包括我在內。」媒體問:「總統也是屬虎?」馬回說:「對、對、對,很巧。」因而遭外界誤解成馬把自己當成「習的幕僚」。

不過馬最廣為人知的醉態,是在二○○七年三月十四日出席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晚宴。馬當晚在媒體詢問有無酒醉時,尖聲高喊「沒有啦!」並在連戰受訪時,頻在旁裝鬼臉、吐舌頭。

馬也曾於台北市長任內公告,市府員工在中午不得喝酒;他卻在二○○五年八月十日與退休將領餐敘並飲酒;馬事後原稱自己「有喝沒有醉」,但隨即在兩日後表達歉意,承認這是不好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