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福爭產內訌 弟帶槍開會 殺兩兄自轟

資產超過百億元的美福集團昨天舉行家族會議,卻發生四弟槍殺二兄長、自轟慘案。(記者張嘉明攝)

資產超過百億元的美福集團昨天舉行家族會議,卻發生四弟槍殺二兄長、自轟慘案。(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06 06:00

〔記者金仁晧、姚岳宏、邱俊福、姜翔、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昨天發生國內首宗豪門家族的兄弟相殘血案,大房的五兄弟有三人慘死槍下!

資產超過百億元的美福集團昨天舉行家族會議,已歿掌門人黃榮圖的大房四子黃明德,認為二哥黃明煌常找他麻煩,散會後,竟以行刑式手法開兩槍處決二哥,其中一槍更是直接「打臉」,一彈射進臉頰;無辜的三哥黃明仁聞聲趕到,遭連開六槍,彈彈命中,當場慘死;黃明德行凶後當著警察的面,朝下顎開槍自戕後,從七樓墜地死亡,黃嫌共開十三槍,警方研判與爭產有關,但出席家族會議的老五黃明堂及不同房的兩個兄弟未證實。

家族會議結束 老四朝兄開12槍

美麗華集團家族的黃榮圖與大房育有五兒,依次是老大黃明山、老二黃明煌(五十八歲)、老三黃明仁(五十五歲)、老四黃明德(五十四歲)、老五黃明堂(五十三歲);老三黃明仁擔任「美福企業集團」董事長,其他兄弟是股東;黃榮圖與第二任妻子朱麗碧則生兩子:黃志隆、黃志廷,另有非婚生子陳峻忠(五十四歲)、陳峻郎(五十二歲)兩人。

大房的老大黃明山移居美國,家族事務由四個弟弟處理,老四黃明德覺得二哥常針對他找麻煩,老二則認為四弟不學好,兩人常爭吵;昨上午十點,大房的四個兄弟,找來兩名非婚生兄弟,六人在台北市民善街「美福食集」總部七樓董事長辦公室內的小會議室,針對家族之間的官司開會,約半小時結束。

老五嚇壞 躲辦公室鎖門、報警

散會時,老四將二哥留下,先朝二哥頭部上方開兩槍示威,二哥未屈服,老四再對二哥的臉頰、頸部各開一槍,三哥趕回會議室,遭老四連開六槍。

老五聽到槍聲也趕來,見老四手上有槍,嚇得奔回辦公室鎖門、報警,北市內湖分局警方趕到,見黃明煌、黃明仁氣絕於會議桌兩側,現場血跡斑斑、怵目驚心,行凶的黃明德站在落地窗外的無欄杆露台上,持槍自抵下顎,與握槍的警方對峙,員警勸他:「不要這樣,槍放下」,說完不到十秒,黃明德就飲彈自盡,從七樓跌墜至一樓冷凍貨櫃後方。

警方趕到勸不到10秒 凶嫌飲彈

檢警相驗,老四黃明德持Tanfoglio義大利制式手槍,對老二開四槍、中兩槍,對老三開六槍、槍槍命中;檢視現場彈殼,老四對兩個哥哥開了十二槍,子彈沒打完就換彈匣,再自轟一槍結束生命。

警方綜合家屬說法,得知老四患有躁鬱症,個性暴烈,過去曾涉槍砲、妨害自由案件,已離婚,小孩長年在國外生活;父親黃榮圖九十年過世後,大房的五子和二房屢有官司,此次大房五子打算和非婚生兩兄弟聯手,排除二房利益,沒想到竟內鬨相殘。

美福集團是國內知名的高級牛肉供應商,發生命案大樓就是美福集團總部,整棟建築物有七層樓,一樓是集團直營的「熟成廿一牛肉麵」及生鮮超市,二樓是「美福熟成牛排館」,均對外開放,三到七樓是集團辦公室,當時黃家老四槍殺老二及老三的位置,是在七樓董事長辦公室兼會議室內。

昨案發後,一、二樓中午照常營業,許多老饕仍前往餐廳吃中餐,不受槍擊事件影響。美福集團員工昨被下封口令,對本案均三緘其口。

黃明德墜樓後送醫院不治。(記者姜翔翻攝)

黃明德墜樓後送醫院不治。(記者姜翔翻攝)

美福集團黃家兄弟昨鬩牆,四弟黃明德槍殺二哥黃明煌、三哥黃明仁,當著警察朝下顎開槍,從七樓墜地死亡,凶槍掉在貨櫃上,鑑識人員仔細勘驗。(記者張嘉明攝)

美福集團黃家兄弟昨鬩牆,四弟黃明德槍殺二哥黃明煌、三哥黃明仁,當著警察朝下顎開槍,從七樓墜地死亡,凶槍掉在貨櫃上,鑑識人員仔細勘驗。(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